北京上萬家長呼籲取消高考戶籍限制

【新唐人2010年10月3日訊】在中國受到高考戶籍制度限制,很多流動人口的子女遭遇無法在大城市參加高考的困境。近日,北京有上萬名家長簽名呼籲取消這種不公平、不公正的戶籍限制制度。

呼籲取消高考戶籍限制簽名活動的發起人之一張先生告訴記者,北京大約1000萬的流動人口,沒有北京戶口的孩子不能在北京參加高考,非常不公平也不人道。

張先生:“參加高考必須要自己的孩子送到自己很不熟悉的所謂的戶籍地吧,因為很不人道啊。簽名的呢,9月28號就曾經超過一萬啦,我們去了北京教委、教育部遞交。”

張先生還表示,活動受到北京市民的反對,認為會佔據他們的資源,放在網上的訊息也被刪除。

張先生:“只要把我們簽名的這個旗幟打出來,非常踴躍,家長們就是完全排著隊的簽名,我們放到新浪網啊,像這種常規的媒體,帖子就刪掉了,像咱們這個政策喔,也許會給政府添麻煩吧。”

北京市民孔先生表示,外地的孩子沒有北京的學籍不能參加北京的高考,必須回戶口所在地去參加考試很是困擾。

孔先生:“把孩子就送回老家了,會造成孩子跟父母分離了,因為你想想,孩子不在父母身邊,沒有人監督,對孩子肯定不好。”

9月28日,12位北京“流動兒童”家長的代表聚在北京市教委門口,手持簽名過萬的《呼籲書》,希望能解決孩子在北京不能參加高考的難題。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