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數百萬人遊行 抗議養老金法案

【新唐人2010年10月2日訊】10月2號,法國工會在全國200多個不同地點,組織了一場大規模遊行,來抗議法國上議院計劃提升退休年齡的改革法案。工會表示,這次是大學生第一次加入,當天預計有三百萬人參加遊行。

這是工會組織的第四輪大型活動,抗議上議院計劃把退休年齡從60歲提升到62歲,把領取全額養老金的年齡從原來的65歲推遲到67歲。跟前幾次不同,這次工會聯合了大學生一起行動。

NPA工會的喬爾.拉利特(JOEL LALLET)說:“今天是開始聯合新加入者、年輕人的開始,大家都要讓政府取消新的養老金制度,來保障自己的利益”

退休金改革方案是法國政府的一項重要計劃,薩科齊政府希望通過推遲退休年輕,減少政府的退休金赤字,並且在2018年,讓退休金系統達到收支平衡。

法國上議院計劃在10月5號對改革法案進行辯論。不過上議院早些時候曾表示,只會對全國性的抗議做出輕微讓步,但是大局已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