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結束92年 德國完成戰爭賠款

【新唐人2010年10月3日訊】第一次世界大戰已經結束92年了,不過,星期天,德國將正式完成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爭賠款。讓我們一起看看這是為甚麼。

第一次世界大戰於1914年爆發,於1918年結束。1919年的凡爾賽條約,要求德國支付戰爭賠款,賠款數額在1921年定為66億英鎊。許多歷史學家認為,這一數額大大超出了德國的支付能力。

雖然德國曾借款用於支付戰爭賠款,但沉重的負擔在德國引起了極大的不滿,並導致希特勒和納粹政權的興起。

在希特勒執政期間,德國宣佈停止支付戰爭賠款。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1953年,美國、法國、英國和德國達成了新的協議,免除了德國的第一次世界大戰賠款。不過,納粹德國之前的魏瑪共和國曾經舉債用於支付戰爭賠款。1953年的協議規定,東西德國一旦統一,就必須在此後20年間分期支付借款餘額。雖然當時人們認定這一結果斷難成真,不過1990年10月,東西德國果然打破鐵幕,得以團圓。一戰的借款的餘額,也就在星期天完全償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