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普谷越協千人共慶中秋

【新唐人2010年10月3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10-03

南加州普谷越協﹙Vietnam Community of Pomona Valley﹚慶中秋,26日舉辦盛大戶外活動,歌舞,舞獅、武術、演講比賽,來自普谷附近城市近千人男女老少盛裝參加。

請看美國洛杉磯報導

普谷越協主席胡佛醫師﹙Dr. HUU VO﹚表示,越南和中國文化上有許多共通之處,中秋之時,大家團聚,今天就像一家人一般,共度美好的夜晚。胡佛醫師:「這是我們一年中的重要活動之一,慶祝中秋,今天可以看到許多人參加。首先是慶祝中秋節,並展示亞裔不同的藝術文化的表演,藉這個機會大家在這裡結交新朋友,共度時光, 相互扶持,同時有很多越南傳統的表演。」除了越南傳統的表演外,也安排了中國的舞蹈、舞獅、舞龍和發給每個小朋友燈籠。

普谷越協年度大型活動除了慶祝中秋節之外,還有慶新年、四月悼念西貢淪陷日、學生獎學金頒發、感恩節救濟無家可歸者、聖誕節慶祝活動,同時還有健康、法律、移民等方面的講座。胡佛:「我們向支持我們的人募款,然後將之回餽於社區。」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