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年度纜車敲鐘比賽

【新唐人2010年10月3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10-03

舊金山纜車,就是舉世聞名,每天載著許多觀光客,在這座山城爬上爬下,行駛於觀光景點之間,敲著叮叮噹噹鐘聲的叮噹車,也是舊金山主要的地標之一。

本週二(9/28) 在舊金山聯合廣場,為這個有著一百三十七年歷史,發明於舊金山,現在世界僅存的人力操作的叮噹車,舉辦了一場纜車敲鐘比賽。今年已是第四十八屆敲鐘比賽了。一起隨記者去看看比賽的情形。

第四十八屆纜車敲鐘比賽是由舊金山公共交通局主辦,執行主任福特親自出席,也獲得市中心民間團體的大力支持。

今年參賽的是業餘者。看,這個參賽者行頭不小,外套、披風、帽子、手套,煞有其事,但是舊金山今天偏偏有著不尋常90度的高溫。太陽眼鏡可能還有點幫助,可折騰了半天,他只敲了一下鐘聲。不妨先告訴您,他後來得了第三名。

這位來參賽的墨西哥裔女士,她的點子是求助於她的同胞,整個墨西哥樂隊帶著大小不同的吉他及小喇叭,全部一起來替她助陣,真給她大壯聲勢。

現在出場的是蟬聯過去兩年敲鐘冠軍的史噶梯(Scotty),今年他把自己打造成拳擊手。靠著鐘聲的力量,終於擊敗所有的對手,大獲全勝。

來聽聽職業纜車操控手示範敲鐘,卡爾(Carl Payne) 過去曾多次獲纜車隊比賽的冠軍,敲出來的鐘聲不一樣吧﹖

趁今天這個歡樂的日子,任何觀眾都可以上來體驗一下敲鐘的滋味。三歲的託比(Toby)首先出來展現他的能耐,還真不錯﹗還有些觀眾也忍不住要試一下。觀眾還要看看主持人戴芘(Debi Durst) 敲得如何﹖

裁判陣容也不小,舊金山消防局長懷特 (White) 也是裁判之一。

(舊金山消防局長Joanne Hayes-White) “基本上我們裁判基於韻律、獨創性 及創造力,他們三個都有很好的創造動作。”

墨西哥裔女士獲得第二名,史噶梯 (Scotty Bastable) 連續第三年蟬聯冠軍了。是怎麼獲得拳擊手靈感的?

(第四十八屆纜車敲鐘比賽冠軍Scotty Bastable) “我回憶起我以前是如何贏的,我得保衛我的頭銜,我想到拳擊手是如何維護頭銜的,我就想到了一個有名的電影叫Rocky,我就從這裡開始的。”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舊金山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