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全國古蹟日 桃園古蹟音樂饗宴

【新唐人2010年10月3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10-03

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推動的「認識古蹟日」是全球性活動。桃園縣配合文建會,響應「Open doors-Open minds,開新迎古蹟」的活動宗旨,特別在桃園三級--新屋范姜祖堂廣場前舉辦『古蹟巡禮音樂會』,讓民眾在近距離欣賞古蹟建築之美的同時,也可以在現場聆聽具有民俗風情的優美樂章。

活動當天,由表現優異、連續兩年入選為文建會扶植團隊的「九歌民族管絃樂團」擔綱演出,讓民眾體驗經典樂曲與古厝磚瓦合奏之美。

桃園縣文化局副局長 黃智華:13S「在范姜祖堂這裡舉辦的是一項,別開生面的古蹟音樂會,他們在上午參訪了各地的廟宇、民居 跟歷史建物之後,下午在這邊參加這個音樂會,做一個很快樂的一個結束。」

熱鬧的場面加上一系列呈現台灣風情的樂曲,營造出思古幽情與輕鬆愜意的氛圍,讓民眾得以親近縣內多元豐富的文化資產。

九歌民族管絃樂團團長 孟美英:「古蹟裡面演奏我們台灣的自己的民謠,讓我們的民謠跟古蹟能夠結合,讓他們喚起我們以前在農村,社會的和諧跟淳樸,希望我們經濟上的進步,但是文化以及傳統應該要保留。」

2010全國古蹟日的活動主題為「Open doors-Open minds,開新迎古蹟」,

活動參訪路線,以傳統廟宇、傳統民居、以及傳統建築3大類為主,規劃出3種不同的行程,民眾可按照自己的興趣去挑選報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范姜復隆 管錦盛 台灣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