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魯又見雞肛油炸食 眾嘆道德下滑

【新唐人2010年10月4日訊】讓人作噁的口水油、地溝油已經讓大陸的消費者驚心膽跳。現在又有山東德州網友曝光不肖小販在衛生惡劣的環境內用雞屁股提煉“雞肛油”來炸製食物後在市場銷售。山東民衆感嘆,大陸道德觀念下滑,中共當局查處不力。

前不久被揭露的地溝油已經讓中國大陸的消費者驚心膽跳。最近,山東德州的網友在網上又曝光,有作坊用一種“雞肛油”來加工食品。

據大陸媒體報導,德州商貿開發區工商分局接到舉報,說有人在一個偏僻的小巷子裏的小作坊非法加工食品。在現場,可以看到幾十個骯髒無比的鐵桶放在盆子下面,煉油的鐵桶裏裝滿了髒兮兮的油,油鍋裏正在熱氣騰騰的炸著小魚,灶臺旁邊二三十筐剛剛出鍋的炸魚、炸蝦。利用這種廉價的“雞肛油”加工食品,這間小作坊每天都有五百到一千元的利潤。

記者採訪了山東市民蘇先生。蘇先生揭露,當地這種加工廠很多,不僅非法煉油,而且加工的食品很多都是爛肉做成的。

蘇先生:“經常也聽說過我們的附近有很多人來(用)地溝油、雞肛油,還有雞腸甚麽的挺髒的,有的東西都是爛了之後、臭了之後才扔出來,然後用那個化學藥物加工,挺髒的。爛了之後,不是那個油發臭,發臭之後,用那種化學藥品給它解,解了之後,顏色也好看,也沒有那種臭氣。”

蘇先生還揭露,當地有很多專門收購爛肉的,然後被加工成食品出售。蘇先生認為,中國的道德下滑和政府的不作為,是造成食品安全問題頻繁出現的原因。

蘇先生:“咱們中國人,怎麽說啊,現在就是自己害自己。它現在中國就是這個樣,你出來的產品,比如說,那個養魚的他不吃魚,他知道自己養的魚不能吃,養雞的他不吃雞,做點心的他自己不吃,都是這個樣子,現在中國人的道德已經敗壞到這個(樣子)。沒有甚麽辦法,現在國家不去針對這些東西去糾察,老百姓有甚麽辦法。”

而針對雞肛油的危害,山東省衛生廳巡視員劉玉芹表示,雞屁股是淋巴最集中的地方,因為淋巴中的巨噬細胞,具有很強的吞噬病菌、病毒和致癌物質的能力,而且只能吞食、貯存於囊內,不能將它分解,時間一長,雞屁股自然就成為貯藏病毒、致癌物質的“倉庫”,所以雞肛油對人體的危害遠遠超過地溝油和將客人吃剩下殘羹回收而來的口水油。

在地溝油陰霾猶存的情況下,鶏肛油的曝光又一次反映了中共政府監督執法的嚴重漏洞,加深了公衆對於食品安全的憂慮。

新唐人記者梁欣、黃秀、李璐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