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打太極

【新唐人2010年10月4日訊】【禁言博客】(47)打太極

直通中南海?笑話!

德國之聲有一篇報導,說,民意“直通中南海”,看上去挺美好,但是背後卻暗藏著26條規則。這個的民意“直通中南海”,由人民網和中共新聞網開設,是一個讓網民給國家領導人留言的平臺。然而,網民在這平臺上留言受到著嚴格的限制。

滋病維權人士胡佳的妻子曾金燕在推特上說,她曾經嚐試在“直通中南海”上,做以下留言:“請寬容對待與你意見不同者,請釋放胡佳”,署名是金燕,但是點擊發佈後,回覆顯示卻是:“你無權發言”。也有網民反映說,在發佈敏感信息之後,就不再有發言權力。

位於紐約和香港的“中國人權”組織批評說,這個留言板,明確規定了26條規則,禁止發佈帶有敏感內容的留言,比如所謂的危害國家安全,泄露國家秘密,顛覆國家政權,破壞國家統一、損害國家榮譽、擾亂社會秩序等等。“中國人權”說,留言板雖然被當局宣稱是,老百姓心裡話能直通中南海的平臺,但事實上任何留言都受到了嚴格的限制。

時事評論員章文在博客中說,在網絡如此發達的今天,專設一個“直通中南海”的網頁,必要性在哪?三大門戶網站每天每時每刻都在更新著熱點新聞,針對這些新聞,都有網民們的跟帖,反映著他們的心聲。想必會有人密切跟蹤、收集整理,送到中南海。還需要專門設一個通向中南海的渠道麼?而且,這個所謂的“直通中南海”也只不過是人民網的一個頻道名稱,沒人知道是不是真能直通。即使真能直通中南海,又能怎麼樣?中共高官們每天都能收到各種內參,只要他們看,中國發生的大事基本都能知道。增加一個渠道,就能讓原來的局面發生本質的變化麼?原來解決不了的問題,推動不了的改革,多了一個“直通中南海”,就能解決了?推動了?

“直通中南海”讓人聯想到,在這幾十年的上訪大潮當中,很多訪民都是抱著“自己的冤枉,是因為下邊兒的官員胡來”的想法,到京城找“皇上”告狀的。但是,千萬別對“直通中南海”抱甚麽幻想,這種期待最高層主持正義的願望,十之八九還是得落空。

“中國至今仍有三聚氰胺奶粉”

網絡作家連岳在他的微博上出了這麽一個段子:“9年前,本-拉登發動了『9.11』恐怖襲擊﹔兩年前的‘9.11’,中國公眾知道了三聚氰胺奶粉對中國嬰兒發動著恐怖襲擊。二者的共同點是,美國至今仍然在尋找本拉登﹔中國至今仍然有三聚氰胺奶粉。”

拆遷人民戰爭

6月22號,杭州市下城區,召開了針對百井坊的拆遷部署會,官員任雁鳴說,要發動群眾,打一場人民戰爭,要強勢推進,要做到腰板硬、措施硬、政策硬、手段硬,呶力做到“攻一戶、簽一戶,簽一戶、騰一戶,騰一戶,拆一戶”。這篇報導刊登在杭州下城區“黨建網”的官方網站上,有圖有文。網絡作家傅國湧說,人民戰爭的目標,就是被拆遷的人民。似乎他們要代表“人民”對人民宣戰了。在“文革”過去了三十幾年後的今天,我們又聞到了“文革”的火藥味!

打太極

中國大陸有媒體報導說,今年的教師節,溫家寶到河北省興隆縣六道河中學,做在教室旁聽,並且在操場和中學生們一起打太極。網友三糊塗評論說:這真是個絕妙的像徵,豈止是和中學生打太極拳,簡直就是和全中國人民打太極拳。將來歷史書上概括此人的政績,不外乎是,打了十年的太極拳,淨顧著擺樣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