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選舉 游錫堃籲僑胞返臺投選

【新唐人2010年10月4日訊】民進黨美西黨部10 月 2 日舉行了民進黨建黨24 週年、美西黨部成立19週年的慶祝活動,並由民進黨五都輔選總指揮游錫堃主持主委交接儀式。游錫堃表示,五都選舉非常重要,不僅將影響人民的生活,還將影響到國家未來的走向,他呼籲僑胞返臺投票助選。

會中,游錫堃說明,五都是全國菁華區,對民意走向有帶頭作用﹔五都選舉將重塑藍綠版圖,攸關兩黨政治之消長,台灣的政治版塊會重新調整。游錫堃:「這次五都選舉非常重要,是馬政府的期中考,它會影響到五都人民的生活,也影響到國家未來的走向。」

有關二岸和平問題,游錫堃表示:「有關兩岸和平,它不止是兩岸的和平,它還牽涉到東亞的和平跟全世界的和平。所以民進黨在普世價值之中,民進黨在追求自由民主人權這些普世價值之外,對和平這項普世價值也是非常重視。」

有關ECFA的簽訂對台灣的影響,游錫堃表示尚待觀察,民進黨曾要求以公投決定,但國民黨不同意。游錫堃:「這個民主政治是責任政治,誰簽了誰負責,那最後由人民來做裁判。」

最後游錫堃呼籲在美國加拿大的臺僑回去投票。游錫堃:「我在這邊代表民進黨呼籲大家一定要回台灣投票,因為你的一票會決定國民黨跟民進黨的勝負,也會影響到台灣的前途。」

游錫堃前院長,此行除第一站洛杉磯外,還將前往聖荷西、聖地牙哥、西雅圖、美東、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等五個城市。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