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檢出超級細菌 通報世衛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訊】台灣本島首次驗出俗稱「超級細菌」的NDM-1多重抗藥性細菌。衛生署4天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指出,在印度受到槍傷的攝影師,腸子內驗出帶有超級抗藥性基因的病菌,但沒症狀,屬於健康帶原者,在當天出院,衛生署也已經通報世界衛生組織,並且呼籲民眾不要恐慌

衛生署今天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在印度受到槍傷的攝影師,肛門試紙檢體二次採檢,驗出腸道帶有抗藥基因NDM-1的肺炎克雷白氏菌,傷口、尿液則未帶此菌。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在我們積極主動來照顧國人健康狀況底下 ,主動發現的一株菌,

他並不是一個病人 而是在正常的腸道裡面我們所發現的一株菌]

施文儀說,攝影師是在當地醫院治療腹部槍傷時,遭到伺機性的感染,回臺後住在單人病房,醫護人員都採取隔離防護措施,目前病菌並未溢出攝影師腸道以外,攝影師就跟健康人一樣,只是帶原,強調,不會造成社區的污染,民眾也不用恐慌。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個案本身雖然腸道有疑生菌 但是他出院並不會造成社區的污染 所以民眾不必恐慌」

NDM-1是一種抗藥性基因,病患主要以腹膜炎等腹腔內感染為主。目前全球已經有十多個國家與地區出現感染NDM-1細菌病例,包括日本、香港等,而已知國外的感染者,大多數都到過印度、巴基斯坦做過侵入性醫療處置。衛生署也已經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