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法媒:有勇氣的中國律師高智晟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訊】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一直都受到國際媒體的高度關注。他自今年4月短暫露面之後,又再度失蹤。9月9號,法國《新觀察家》週刊發表了長篇文章介紹了高智晟。10月4號的法國輿論看中國節目以“有勇氣的中國律師”為題來介紹這篇文章。

文章倒敘到2000年,高智晟成爲了受害者的救星,包括那些被非法剝奪土地者和工業污染災難受害者,以及因為醫療事故和宗教迫害而被非法關押的中國民眾。而中共司法部也曾在2001年授予他中國十大最佳律師稱號。

高智晟看起來光輝的道路爲甚麽在這幾年之內就變成了地獄呢?文章說,因為高智晟超越了中共那條最為敏感的界限,從此被劃爲“政權的敵人”。

2004年12月26號,高智晟代理石家莊法輪功學員黃偉案,初次親見了“六一○”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高智晟發現,沒有任何一家法院願意受理法輪功學員的案件,因爲中共政府禁止審理這樣的案件。這種漠視法律的態度令高智晟十分憤怒,雖然明知無法打贏這場官司,但他還是投入了戰鬥。

2004年12月31號,高智晟第一次致全國人大公開信,呼籲當局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野蠻迫害。2005年11月22號,高智晟二度致胡溫公開信,並受洗為基督徒,與妻子耿和公開聲明退黨。

2005年12月12號,他三度致胡溫公開信,呼籲中共立即停止滅絕民族良知和道德的野蠻行徑。

從高智晟開始踩了中共的紅線之後,中共對他的殘酷迫害也一直如影隨形。《新觀察家》週刊的文章描述,從2006年至今,高智晟多次接到死亡威脅、多次長時間的被拘禁和酷刑折磨。2009年1月,他的妻子和兒女被迫秘密逃往了美國。

失蹤14個月的高智晟在今年4月重新公開露面。文章還提到,與他見面的朋友看到,高智晟身體已經垮掉,精神已經崩潰。曾經被稱作是“中國的良心”,讓腐敗官員懼怕的的他,希望能以放棄堅持,獲得批准和已經在美國的妻女團員。

但是,中共當局在4月21號卻又將高智晟再度綁架。外界斷絕了有關他的無論是好或是壞的消息。

高智晟是否真的是發自內心的放棄堅持呢?

《九評共產黨》提到,中共殺人模式包括了先殺靈魂,再殺肉體。中共壟斷了一切資源,當一個人被劃為專政對像時,馬上面臨著生活的危機,和社會上的千夫所指,尊嚴的被剝奪,而且,中共的株連政策讓家人之間也無法安慰。而家庭通常就是壓垮精神的最後一根稻草。

北京維權律師滕彪認為:“高智晟是第一位敢於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律師。他付出了沉重的代價,但他的勇氣給不講法律的長城,打開了一個缺口。現在,儘管當局始終沒有停止恐嚇,但接手這樣案件的律師越來越多。”

新唐人記者李靜、周平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