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礦工有望下週末獲救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訊】智利總統皮涅拉10月4日表示,他希望能在下週末將被困地下長達兩個月的33名礦工解救出來。

定於本月17日出訪歐洲的智利總統皮涅拉說,希望能夠在開始訪問歐洲之前親歷礦工平安獲救的時刻。他說,“希望我和這33名礦工以及他們的家人能夠分享這一重要時刻,它也將給整個世界帶來希望和歡樂。”

但是負責救援的總指揮安德烈•索加雷(ANDRE SOUGARRET)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表示,確保礦工的安全是最重要的,救援工作仍然要謹慎進行。他說,“我理解大家的心情,我和你們一樣,希望早日把他們救出,但是我們不能出任何差錯,安全謹慎是第一位的。”

救援人員表示,目前解救礦工的鑽探工作進展順利,一些特殊的升井設備也已經准備就緒,到10月5日至少會挖通一條隧道,整個救援工作已經進入了倒計時階段。

8月5日,智利北部沙漠的一個銅金礦發生塌方事故,導致井下作業的33名礦工被困在700米的深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