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布袋戲展 戲偶變臉華麗登場

【新唐人2010年10月6日訊】人變臉不稀奇,布袋戲人偶,也可以變出傳統國劇臉譜。一年一度的高雄愛河布袋戲展演祭,年年都帶給民眾不同的驚喜,今年為了讓民眾看到不同於傳統的布袋戲,劇團們也挖空心思,推出聲光效果俱佳的偶戲吸引民眾。

原本畫著國劇紅臉譜的布袋戲偶,在操偶師的巧手下,瞬間變成綠色臉譜,讓人拍案稱奇。

掌中劇團團長王泰郎:「包括變臉、變魔術,布袋戲會滑板衝浪,以及採用拍電影所用的3D布袋戲,不是電視金光布袋戲喔,是3D布袋戲。」

除了川劇變臉的絶活之外,創新的3D布袋戲偶,從眼睛到宛如真人觸感的皮膚都很講究。

掌中劇團團長王泰郎:「她的皮膚跟人一樣有肉感的,我們人的皮膚有彈性的,她的皮膚也是一樣,都是有彈性的。」

為了吸引民眾走進劇場觀賞,感受截然不同的偶戲表演,每一個受邀的劇團,無不端出拿手好戲。

傀儡戲劇團團長薛熒源:「傀儡戲跟布袋戲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我們的傀儡戲,它是用線來操作的,運用我們的十根手指頭去拉扯這些線,讓傀儡戲有產生動作。」

歷史博物館館長王文翠說,愛河布袋戲展演祭,一年比一年受到戲迷們的關注,為了嘉惠愛看戲的民眾,特別推出全新劇場版布袋戲。

歷史博物館館長王文翠:「我們收到很多戲迷的好評,所以我們今年擴大辦理,就是除了說要他們把戶外野臺戲的劇碼,從新改編成劇場版。」

年年不斷翻新的愛河布袋戲展演祭,從10月8號陸續登場,想看更精彩戲偶的民眾不妨走一趟歷史博物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再添、施怡君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