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專案職缺 竟包括燒金紙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6日訊】為了搶救失業率,勞委會再度祭出,希望就業方案,不過總共1 萬3000個職缺裡面,竟然出現燒金紙,趕猴子等工作,不只勞工團體有意見,民進黨立委也提出批評。

燒金紙拿薪水,就是勞委會,最新推出的希望就業專案,列出的工作之一,不喜歡燒金紙嗎?還有其他選擇。

你專長抓猴子嗎?趕快向勞委會報到,因為就業專案,也要請人趕猴子,另外還要找人,上門催討欠稅,讓人看了,超傻眼。

勞工陣線聯盟秘書長 孫友聯:

「當然是一個美化數字的方法,因為燒金紙沒辦法提升技能嘛,燒金紙也不可能做永久嘛,這樣子的政策是緣木求魚,而且對於解決失業問題,一點幫助都沒有。」

勞工團體批評批政府亂花錢,因為希望就業專案,只能聘用6個月,月薪1萬7600元,目前核定1萬3000個職缺,目標要把失業率,壓到5%以下。

民進黨立委 翁金珠:

「勞委會你還要再花多少。」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這個燒金紙或只是餵獼猴,這樣的工作,其實是傷了勞工的自尊。」

行政院長 吳敦義:

「每一分錢都要用在對的地方,所以這一點我也請勞委會加強督導,所以地方政府不能夠用這樣的名義,去雇用不適當的(職缺)。」

吳揆下令,就業方案得嚴格把關,不然就算兌現了失業率,降到5%以下的承諾,反而會引起,更多的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