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58箱文件 10月6日北所勘驗5箱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6日訊】特偵組檢察官6日帶著5箱從扁辦查扣的公文,前往台北看守所,讓陳前總統一起開箱會勘,看看裡面究竟有沒有總統府所指稱的,陳前總統私藏總統府的秘密公文。

6日上午9點,從台北出發的特偵組公務車載著檢察官跟5箱從扁辦查扣的密封文件,抵達台北看守所,準備由特偵組檢察官、陳前總統以及律師共同會勘,查看裡面究竟有沒有總統府指控的,陳前總統私藏機密公文。

扁辦主任 陳淞山:

「陳前總統也表示這些公文,都是當時秘書處幕僚所打包的,到現在裡面有什麼東西,(陳前總統)都沒有看過,所以他今天也表示,到底裡面有什麼東西,來告他侵占公物、侵占公文。」

為了幫陳前總統打氣,扁辦還準備在10月9日陳前總統60歲生日當天,在北所外面舉辦活動,才說到一半,警察立刻上前制止發言,獨派團體也發表聲明,表示陳前總統是被違法羈押快2年的時間,律師認為應該早日釋放。

律師 鄭文龍:

「這個案件全然是馬英九利用司法,當作統治的工具,來清算鬥爭,前朝的總統,陳前總統。」

預計58箱 文件,以每次5箱的速度進行勘驗,2星期後將勘驗完畢,到時候就知道,究竟陳前總統有沒有私藏公文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