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政府推廣小學生環保教育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水是地球上一切生命賴以生存的重要資源,水孕育著人類,當人們發現重要的水資源漸漸減少,生態環境惡化時,大家開始提倡了『環保』。讓我們看看巴黎市政府是怎樣培養小學生的環保意識的。

10月5日的早上,巴黎二十區小學的學生們在市政府的組織下學習了一堂生動的保護水資源的實踐課。課堂上,老師發給小學生們可以方便取喝自來水的環保『水葉』,教導學生改掉喝塑料瓶裝水的習慣,其實喝普通的水更環保。

安妮樂琪棟 巴黎供水主席說“用『水葉』喝自來水是非常環保的,早上的學生們通過我們的講解,已經初步了解了水問題,我覺得通過我們的講解他們會開始使用這個水瓶,並且跟他們的父母討論家庭飲水問題,用『水葉』喝自來水代替塑料瓶裝水。”

您能想像,如果巴黎市民都改喝自來水,每年每個人可以節省10公斤的廢塑料嗎?原來巴黎市政府已經組織了好幾年『珍惜水資源』的課程了,僅2009和2010年已有3750名小學生由104所教育部門分別對她們進行了水問題教育,並在今年10月份政府還會發放15000張環保『水葉』給巴黎的大學生們飲用自來水。

新唐人記者 李婷、劉月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