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繼續搜救鋁廠泄露失蹤人員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匈牙利星期三仍在搜救兩天前在西部維斯普雷姆州發生鋁廠有毒廢水泄漏事故後失蹤的人員,這家鋁廠儲存有毒廢水的水池發生破裂,導致70萬立升有毒廢水流入附近的一個名叫科隆達爾的村莊,造成四人喪生,三人被報告失蹤。

救援人員還在搜尋被報告失蹤的三名居民,事故中還有大約120名居民受傷,500名居民被迫疏散,居民們現在已經可以回家取一些自己的物品,但他們說他們的房子已經無法居住了,他們可能永遠不會再回來居住。科隆達爾市市長泰利說:”90%的村民說他們再也不想回來了,因為沒人保證這樣的事件不會再次發生。”

警方還在調查事故原因,據匈牙利總理奧班說有毒廢水泄露可能是人為原因。

救援人員正在加緊進行災後清理,防止有毒廢水流入多瑙河,綠色和平組織專家說,這次廢水泄露事故是匈牙利1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