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墨提供技術加大反毒力度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自從2006年12月,墨西哥總統卡爾德龍(Felipe Calderon)誓言,將打擊販毒集團作爲首要任務以來,已經有約28,000人死於這場毒品戰爭。目前,美國正幫助墨西哥建立的一個計算機網絡系統,加強打擊販毒集團的力度。

墨西哥靠近美國的邊境城市華雷斯,已成爲世界謀殺之都。

爲了更有力的共同打擊販毒及相關暴力活動,近日,美國還簽署了一項協議書,向墨西哥提供大量的電子情報跟蹤技術。

美國煙酒武器爆炸物局副局長丁午•梅爾森(Kenneth Melson)說:“電子跟蹤協議,允許墨西哥檢察總署(PGR)和本局共同追蹤武器,並讓我們能共享雙方產生的情報。”

墨西哥總檢察長奧圖羅•查韋斯(Arturo Chavez)說,要充分利用該協議。“毫無疑問,美國打算制止武器走私到墨西哥,墨西哥也會知道怎樣充分利用這些技術手段,從現在開始,墨西哥會自行打擊犯罪,並產生高質量的情報。"

美國已經在“梅裏達計劃”承諾,在未來3年內投資14億美元,向墨西哥提供的緝毒裝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