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中峰會期間 法輪功抗議中共迫害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以自由民主人權爲基本價值觀的歐盟國家,多年來一直敦促中共政府改善人權狀況。在中國受迫害群體的抗議,也成了每次中國和歐盟高峰會議場外的特色。10月6日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中歐峰會議期間,法輪功群體在市中心呼籲停止迫害,歐洲議會副主席派代表到現場支持。

布魯塞爾市中心的舒曼廣場,正對著歐盟大樓,1999年法輪功在中國被禁止並受到鎮壓以來,歐盟工作人員時常會在這裏看到大法修煉者和平抗議的身影。

比利時法輪大法協會主席尼克拉•紹爾在集會發言中指出,十幾年來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從來沒有停止過。 這場迫害不僅僅是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實際上是對中國人民的迫害,因爲法輪功學員所遵循的真善忍原則包含著中國古老的傳統與文明。他希望法輪功人權問題能在歐中峰會上被提及。

集會上還有特意從芬蘭趕來的證人金昭宇,她的母親陳真萍被中共當局非法關押在中國河南新鄉女子監獄:“從2009年11月份開始到現在我們沒有任何(她的)消息。打電話到監獄去,一打就挂。”

一直以來,金昭宇一直在呼籲各界幫助,早日把母親營救出來:“鄭州中共的囯安向我發了email威脅我說,如果你再在海外替你母親打氣撐腰的話,對你母親很不利,她身體已經非常得不好。”

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斯考特(McMillan-Scott)對法輪功的活動表示支持,派來代表在會上發言,她在接受採訪時說,“法輪功受迫害最典型的例子是活摘器官的買賣,對此,聯合國前任酷刑調查特派專員諾瓦克(Manfred Novak)已經明確指出。”“歐盟應該多重視人權,而不是經濟利益。”

新唐人記者李孜、楊清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