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黨委是甚麼意思啊?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禁言博客】(49)黨委是甚麼意思啊?

廢除“貧困生”稱謂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廣東白雲學院公開廢除了“貧困生”這個名稱,一律改叫成“家庭困難學生”。據說,這在全省屬於首創。

有網友批評白雲學院是“想法挺豐滿,現實很骨感”,認為白雲學院用改變稱呼來體現人性化的做法,有點兒幼稚。網友評論說,美國哈佛大學在招生的時候,也遇到過類似的麻煩。他們的做法是:按照家庭年收入,劃分出幾個標準,低於最低標準的,免收學費,低於全費標準的,階梯式減收學費。他們用比較實際的方式,關愛學生。而不是製造時髦的名字,也沒有到處標榜自己的仁慈和偉大。也有網友建議說,應該把“貧困生”,改成“經濟適用生”、“待富生”、“待富二代”。 實際上,“改變稱呼,改變不了現實”,不過,感覺白雲學院的這種做法兒,倒是很像政府的風格, 比如,把失業說成下崗。

提拔幹部需家庭“道德鑑定書”

湖南邵陽縣最近出臺了新規定,幹部在提拔的公示期間,由他的家長和配偶,分別介紹他的家庭道德表現情況,還得出具家庭道德鑑定書,按照優秀、合格、不合格的等級評估。對於家庭道德“鑑定”不合格的幹部,上級會安排專人對他進行思想教育。對於家裏人反映比較強烈的提拔對像,人事部門可能會重新考慮。

冉氏新聞評論週刊評論說,現在,一些政府有病亂投醫的搞笑做法兒,可以說是層出不窮,咱們就當是看搞笑比賽吧。也可能這些官員們壓根兒就覺得民眾是弱智,任憑他們表演,再噁心,再搞笑,老百姓也是拿他們沒辦法兒。其實,湖南邵陽政府玩的這種可笑把戲,和那種向黨保證,娶二奶為妻的官員的荒唐做法兒,沒甚麼區別。

圈養的人民

北京順義對流動人口的調控模式,可以歸結為“以產引人”“以證控人”“以房管人”,目的是運用各種行政手段,嚴格控制流動人口。據說順義模式,還被當成一種“有效控制人口規模的可廣泛推廣的措施”。但是,這種模式引起了社會的廣泛批評,說這是“帶有歧視色彩,有違法治和公平”。有網友評論說:決策者希望,自己每天大魚大肉的狂吃,但有希望自己身材苗條、不得脂肪肝或者其他的富貴病。還有網友說,“地方保護主義,從骨子裏歧視外來人員。北京的公共資源難道只屬於北京土著的嗎?”“聽著那首《北京歡迎你》,噢!原來北京歡迎的是外國人,我等,是不受歡迎的。

黨委是甚麼意思啊?

網上有個段子,小女孩兒問媽媽:“媽媽,黨委是甚麼意思啊?”媽媽說:“黨委就像你爸,甚麼也不幹,成天背著個手兒,光知道訓人罵人!”小女孩又問:“那人民是甚麼意思?”媽媽說:“人民就像你媽,整天傻幹活兒,有的時候,還得挨你爸的罵!”又問:“那人大呢?”回答說:“人大就像你爺爺,一天到晚,提籠架鳥,甚麼事兒也不管!”小女孩接著問:“那政協呢?” 媽媽回答:“政協就像你奶奶,整天嘮嘮叨叨,可是,誰也不聽她的!”

小女孩最後問:“那紀委呢?”“紀委就像你啊,名義上是監督爸媽的,但是呢,還得受爸媽的領導,穿的是爸媽的,吃的是爸媽的,還喜歡問這問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