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獎頒獎在即 耿和盼高智晟自由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諾貝爾和平獎將在10月8 號正式公布,今年再次獲得提名的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行蹤再度引起外界的關注,高智晟的夫人耿和10月6日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不管誰獲得這個獎,都是好事情!但是對我來說,他(高智晟)獲得自由,是我們全家最欣慰的。”

高智晟律師因為替法輪功和其他受打壓群體仗義執言而受到當局殘酷迫害,在今年3月間短暫露面之後,4月中旬又再次“被失蹤”,從此跟家人和外界失去了聯繫。

本週,30名美國國會議員聯名寫信給總統奥巴馬,要求他在11月與胡錦濤會面時,爭取北京釋放包括高智晟和劉曉波在內的異議人士,聯名信說,“高智晟的遭遇,是中國人權律師遭受日趨嚴重打壓的驚人案例”。

高智晟律師於2007年獲得美國出庭律師委員會的“勇敢提倡者獎”。繼2008年後,他今年再次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