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強拆聲援中國「還我安居權」活動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針對中共當局強行拆遷人民房宅,圖暴利,妄顧人民死活做法所造成的嚴重社會問題,美國洛杉磯民運團體5日於聖蓋博市舉行聲援中國公民還我安居權活動,在世界住房日的當天,讓大家了解當今的中共政權暴力下,所造成難以計數的慘劇,呼籲關注和聲援中國「還我安居權」活動。

民運人士鄭存柱:「還我安居權是國內公民,中國公民針對國內高房價包括一些拆遷問題造成了這樣的一個社會問題,他們發起的一個維護自己權利,要求安居樂業的一個訴求。」

會中郭保勝說明,在中國大陸,強制拆遷,自焚、暴力衝突每天都在上演,而地方政府夥同黑心開發商、野蠻拆遷、操縱房價大發橫財,過著奢華的生活,可謂以革命運動的方式來開展經濟﹔用暴力手段來剝奪老百姓的財產。郭保勝:「所以在今年9月份我們看到在中國國內掀起了一個活動叫做"還我安居權活動",因為現在中國人連最基本的一個,連大多數動物都具有的這個安居的權利都沒有。」

與會人士表示,在中國的歷史上,從來沒有任何一個政府,像當今的中共政權一樣,如此野蠻暴力拆遷老百姓的房子,讓安居的老百姓流離失所。

鄭存柱:「造成國內這個社會問題,特別是對這個強拆啊,特別是高房價上,老百姓買不起房,住不起房,這樣的問題的根本的社會問題還是一個制度問題,在一個民主的國家,絕對不會是政府動用警察用強制手段把老百姓的房子拆掉,所以根本的問題還是民主的問題。但是我覺得民主和自由人權這目標要跟老百姓最基本的訴求結合起來,所以我覺得我們海外民運團體應該站出來聲援他們。」

民運人士已收集相關強拆事實著作成書,將免費贈送,同時廣傳大陸。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