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權團體促通訊管理局有透明度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訊】香港立法會一個委員會星期四召開會議,邀請多個通訊團體及人權機構代表和政府官員列席,徵詢對通訊事務管理局條例草案的意見。有人權團體表示,通訊事務管理局應該對公眾有足夠的透明度,以免損害言論和表達自由。

來自網上電視OurTV的代表巫堃秦在會議上第一個發言,他砲轟特首用黑箱作業的手法委任通訊事務管理局官員,民意都無法監察他們的質素。

OurTV的代表巫堃秦: 一個長官的意志可以決定10個人的命運,同時這10個人就決定了全香港人資訊、通訊廣播業務。而這樣的一個過程,說實話,和這個黑帶一樣,黑箱作業。

香港人權監察代表郭曉忠向政府當局建議,在成立通訊局的同時,應一併理順通訊條例和廣播條例。同時在人選方面應該效仿一些先進西方國家的通訊監管機構,聘請有業界經驗的專業人士和消費者權益代表,以及在捍衛表達自由方面有清楚承擔的人士出任,以確保在聆訊機制裏有足夠的透明度讓公眾參與。

香港人權監察代表郭曉忠:希望政府當局可以交代理順不同條例的時間表,承諾任何的規管和發牌制度都必須要經過妥善的公眾諮詢和立法程序,以免損害任何表達和相關的自由。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黃毓民也指責港府當局現時的各項條例不符合實際的需要。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黃毓民:大家看一下資訊科技,尤其是新媒體的發展,一日千里,日日不同,你的條例根本都追不上。……你永遠都趕不上實際的情況,實際情況你是完全和它脫節的。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