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非法售激素 中國藥廠美國認罪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訊】號稱中國基因重組人體生長激素第一品牌的“金磊生長素”,在中國大眾媒體上被當作補品廣為宣傳,在美國卻被認定為禁藥,屬於非法銷售,10月6號被美國法庭宣判有罪。在法庭,藥品的生産廠商及其負責人,表示認罪。

總部設在中國長春的「金賽藥業有限公司」及公司總經理金磊,因爲在沒有獲得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銷售許可的情況下,在美國銷售“金磊生長素”,被控犯有「把未經批准藥物引進、越州交易罪」。10月6 號,他們在美國羅德島州普洛維頓斯聯邦地區法院認罪。

根據認罪協議,金賽公司和金磊將被罰450萬元,另外提供300萬元設立基金,用於防止運動員使用禁藥的教育和科學研究計劃。金磊還將被判監管行爲五年。

據《紐約時報》報導,金磊從2004年開始,在網上使用化名,透過離岸銀行和走私網絡,將以他自己名字命名的人體生長荷爾蒙「金磊生長素」(Jintropin),冒充成玩具、玻璃製品和頭髮護理用品等偷運到美國,歷年來牟利數百萬美元。

美國2007年展開的名爲「取締惡劣交易」(Operation Raw Deal)的大規模反毒品行動中,金賽公司受到指控。

那次行動是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反類固醇禁藥行動。參與行動的FDA和聯邦調查局、藥品強制管理局等多個聯邦部門聲稱,中國是美國禁藥的最大來源地,案中涉及37家中國公司。

美國政府認爲,在美國發現的非法人體生長激素的90%都是由金賽公司提供的。

去年,英國《觀察家報》等媒體報導“中國造的假藥流入英國引起恐慌”,過後,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邊振甲表示,他不同意這種說法。那麼,針對美國政府的這項指控,中共官方將作出甚麼樣的回應?我們密切觀察。

生長激素(GH)是一種肽類激素,可以促進動物和人類的發育以及細胞的增殖,在許多國家,必須經由醫生處方,嚴格限定使用。它也是運動員常用的禁藥。自1970年代以來,許多體育選手一直在使用,被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和美國大學體育協會列爲禁藥。

新唐人記者周玉林、王明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