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中峰會 歐盟促中共改善人權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訊】剛剛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結束的歐中峰會上,歐盟要求中國在人權方面做出“進步”。峰會期間,歐盟政治家和人權組織還特別關注中國目前最大的人權迫害現象,即中共對法輪功團體的鎮壓。請看來自布魯塞爾的報導。

據法新社報導,歐盟理事會主席範龍佩在峰會結束後表示,歐盟在會談期間要求中國在人權方面作出“進步”,特別呼籲中國批准有關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的國際公約。北京政府已經簽署了這個公約,但沒有落實到本國的法律。

人權組織“人權國際聯盟”牌駐歐盟的代表德古特里表示中共在人權方面表現很差,主要體現在:“一直壓制所有的批評聲音,打壓人權捍衛者,人權律師,記者及博客作者,另外系統性的人權侵害包括使用虧,通過檢查媒體和互聯網來壓制言論自由。“

在中國的所有人權迫害中,從1999年開始被中共政府禁止並鎮壓的法輪功團體,無疑是承受最多的人群。比利時法輪大法協會在峰會期間協會在峰會期間,在歐盟大樓外抗議中共的迫害。

到場支持的國際人權組織人權無疆界主席威利•福泰(Willy Fautre)表示:“歐盟不應該忘記它的主要價值觀是民主、法制和人權,應該幫助那些維護和分享此價值觀的人們” “法輪功學員肯定是這個(中共)集團的主要犧牲者,他們當中的很多人最近都被迫害致死。”

歐洲議會人權委員分會主席海蒂•郝塔拉也一直關心法輪功的受迫害情況:“我認識不少國家的很多法輪功學員。我相信他們屬於世界上最和平的人,應該得到支持,而不是迫害。歐盟應該要求中國政府尊重宗教自由,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

據悉,本次峰會期間,中方一如既往要求歐盟取消對華武器禁運,但是沒有得到滿足。1989年天安門大屠殺發生後,歐盟就禁止成員國向中國出口武器,以免中共政府用它來對付老百姓。

新唐人電視臺比利時記者站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