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童心 阿公阿媽活出尊嚴快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8日訊】重陽節快到了,據內政部統計,到今年6月底,台灣65歲以上老人合計有247萬4千多人,占總人口比例達10.69%,老化指數達到66.72%,而這也更突顯了老人安養照顧的重要,現在請跟著我們的鏡頭,來到嘉義,看一群快樂的獨立老人,如何活出尊嚴與自信。

套圈丟出….又沒套中….

「累死我了」(老人發嗲)。

136名老人參加打槌球,也是一門學問,球總是不聽使喚,出界的多,偶而得分,阿公阿媽可是開心的很。

嘉義精忠發展協會理事長 徐傳生:「我們今天來辦這個槌球、套圈的活動,大家也不須要緊張,和和氣氣就好了,名次是其次。只要我們心情放輕鬆,對我們身體健康就好了。」

怎麼樣活的獨立快樂有尊嚴,阿公阿媽有一套見解。

老人族 趙先生:「我們老年人一定要預備一部份養老金,這樣的話晚年的生活,才無憂無愁。這樣才過得比較愉快。」

老人族 黃太太:「做人要有信神信鬼,就要腳踏實地,這樣才會有成功的日子。」

順其自然的銀髮和染成黑髮的老人,各個聚精會神的參加活動,獲得創意美勞獎的得獎者也展示他們的作品,快樂享受黃昏歲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