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特瓶變球衣 回收塑膠小兵立大功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8日訊】根據統計,台灣應回收的廢棄物回收率達46%,已達歐盟未來兩三年的標準,其中廢塑膠回收回收率更高達73%,不但減少原物料使用,也符合節能減碳的環保意識。

喝完的塑膠飲料杯,別忘了隨手做環保,台灣去年回收了18萬公噸的廢塑膠,回收率為73%,國人點點滴滴的累積,垃圾也可以變黃金。

環保署資源回收基金管理委員會執秘 馬念和:「我們一年就可以創造46億的產值,從減碳的角度來看的話,我們一年,大概也可以減少53%到54%的碳排放量。」

8個600CC的寶特瓶就可以做成一件足球衣,今年世足賽有九隻隊伍都穿著MIT的環保球衣奔馳在球場上!不只這些,假髮、花盆、塑木,及花博「環生方舟」(流行館)的打造,都是寶特瓶回收再利用的成果。

環保署資源回收基金管理委員會執秘 馬念和:「回收之後,可以所製造出來的東西,是包羅萬象的,我們是希望全國民眾都知道廢塑膠容器原來有這麼多更好的用途,他不要隨便亂丟掉,更支持我們廢塑膠容器的回收工作。」

但目前台灣的廢塑膠再製成品,顧慮衛生飲食安全,並沒有做成裝食物的容器。

環保署資源回收基金管理委員會執秘 馬念和:「因為民眾的健康可能是更重要的,我們不希望說廢塑膠容器再使用之後,反而造成生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芝瑄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