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匯率升至15年高峰 各界關注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訊】星期五(10月8號),日圓匯率攀升至近15年內的最高值,日本央行是否將再度施行貨幣寬鬆政策,以及日本當局干預貨幣的可能性,成各界關注的話題。

8號,日圓兌美元的匯率再度攀升,1美元僅可兌換82.36日圓,逼近前幾天已觸及的近15年前的記錄。

在美元對日圓匯率低於82.87之後,各界越來越關注日本當局是否會像 9月15號一樣政府出手干預貨幣。

日本財務大臣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星期五早上再度聲明,日本不會改變立場,必要時,對貨幣仍會採取穩固措施。

佳彥還表示,上個月日本干預就是要阻止過度的變動,但並不代表日本將準備進行大規模的干預行動和引導日圓在特定的水平。

8號稍晚,七大工業國(Group of Seven)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所舉行的會談焦點就是美元貶值和要求人民幣升值等議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