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波獲獎仍被押 曝中共人權記錄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訊】在劉曉波獲得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後,劉曉波妻子劉霞居住的北京小區外聚集了大量的媒體和民眾。一位支持者說,這個獎項讓中國糟糕的人權記錄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同時,劉霞已經接到警方的通知,她將被帶離北京一段時間。

中國異議人士劉曉波榮獲了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後,由於他仍被中共治罪關押而無法採訪到他的媒體轉向了劉曉波的妻子劉霞,但媒體和前來慶賀支持的民眾被警方拉起的警戒線擋在了劉霞小區的大門外。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男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這個獎項讓中國糟糕的人權記錄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世界和平的力量,包括中國民主的力量,這個對我們民主力量是一種支持呀,是對自由民主的一個巨大的幫助呀,對不對,任何一個國家都要走上這條路的嗎,對吧,我們爲甚麽不走這條路呢? 那就是有人在阻擋,他(劉曉波)抗爭,就抓進去了。”

劉曉波的妻子劉霞說,她被丈夫在提名接受諾貝爾和平獎過程中得到的所有支持所感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