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財政首長晚宴 聚焦貨幣匯率問題

【新唐人2010年10月9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與世界銀行年會本週末在華盛頓召開,會議期間,世界七國集團的財政部長與中央銀行首長也私下舉行一場晚宴聚會。各國持續放貶的貨幣匯率問題,依然是各國首長的關注焦點。

包括美、英、德、法、日本、意大利與加拿大等七國的財政部長與中央銀行首長在星期五(10月8日)晚間抵達加拿大大使館,進行一場晚宴餐敘。

近日來,貨幣匯率問題已經成為世界各國矚目的焦點,各國也希望避免引發貨幣戰爭影響經濟復甦的力道,貨幣匯率問題因此成為這次的重要議題。

日本財務大臣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在晚宴前發言表示,他將轉告其他工業國的財政首長們,日本不會採取任何長期或大規模的政策手段,來讓日圓貶值。

過去六年來,日本政府並沒有對貨幣市場進行任何操縱政策。直到9月15日,由於日圓幣值過度上升、嚴重影響日本產品外銷競爭力,日本當局才首度入場干預。

然而野田也再次強調,如果日幣未來依然快速升值,日本政府將隨時對市場採取行動。

目前許多國家為了維持經濟復甦,陸續採取寬鬆的貨幣政策,試圖藉此讓本國貨幣貶值,從而在國際上取得比較有利的出口貿易優勢。

但各國財政首長也意識到這樣的貨幣戰爭將帶來危機,特別是美元持續放貶,可能將連帶造成其他各國貨幣繼續走貶。因此各國首長強調,希望各國共同協商,找出其他推動全球經濟穩定復甦的策略。

此外,各國首長也都期待中國能持續鼓勵國內消費市場,讓包括美國等主要負債國能透過出口貿易來重整經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