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多元文化節吸引萬餘人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10-10

加州橙縣爾灣市是個名副其實的多元文化城市,這裡一半以上的居民是少數族裔,百分之三十六的居民是亞裔。為了促進不同文化族群之間的相互理解和包容,爾灣市每年舉辦一次"世界村節"活動,今年已經是第九年了。

今年的"世界村節"選在了十月二日,與往年一樣,從商家、餐飲、藝術表演到宗教信仰,應有盡有。代表了五十多種不同的文化。有近百個藝術表演,吸引了上萬的遊人。

爾灣市市長姜石熙Sukhee Kang :"今天是慶祝我們城市的多元性。在爾灣有七十七種語言。"

這個活動已被"橘郡記事報"(Orange County Register ) 譽為橙縣的家庭遊玩首選去處。全家老少都可玩得開開心心。

Mr. Chengappa Pulianda:"我每年都帶全家來這裡。這對我的孩子們是個很好的學習經歷,接觸到世界不同國家的舞蹈、歌曲和文化。"

爾灣市市長姜石熙Sukhee Kang:"沒有任何地方向爾灣一樣在一日內能欣賞到(如此多種)文化和傳統 。 "

孩子們不僅有吃、有玩,還有機會一展他們的藝術才華。在"聯合國藝術數英哩壁畫項目"(The United Nations Art Miles Mural Project)的壁畫上留下他們的傑作,呼籲世界和平。

也有商家把這作為回報社區的好機會,韓國餐館Koba豆腐煲(Koba Tofu House restaurant)每年都把在這裡賺到的錢全部捐給爾灣公立學校。

Carol Choi 女士:"這是我們回報社區的方式,我們把希望寄託在孩子身上,我們把希望寄託在他們的未來。要大家了解到孩子是我們的未來。爾灣是個非常好的城市。"

這裡的確給遊人提供了一個機會, 通過感官和心靈去體悟不同文化的美麗之處。增進彼此之間的理解和包容。

爾灣市市長姜石熙Sukhee Kang :"今天(的活動)是多種文化與傳統相互包容的亮點。大家高興的相聚在這裡,並思考通過生活在一起,我們怎樣能更緊密地成為一體"。

這是新唐人記者張軼淵,王冰加州爾灣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