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窺氣象站奧秘 師生趣味體驗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10-10

看過新聞裡專業的氣象報導,不少人會對精密的觀測儀器感到好奇,新竹氣象站首次舉辦一場敦親睦鄰活動,開放給學校師生,一同探訪氣象站,揭開氣象觀測的奧秘。

這個長的像飛機形狀的儀器,隨風轉阿轉,還有這個好像小圓鍋蓋的儀器,也不停在旋轉,這些,都是用來測量風向和風速的工具,而旁邊三個綠色的燈,則是颱風警報的好幫手。

參觀學生:「那第二個燈(亮)就是海上颱風警報,然後第三個燈亮的時候就是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站的內容包羅萬象,有地震室、天文觀測,還有氣象站舊照片回顧,讓來參觀的學生獲益良多。

參觀學生:「玩了像天文的望遠鏡啊,然後還有一些百葉窗(箱),測量雨的(儀器)等等,看了蠻多東西的,全班都玩得非常開心。」

參觀學生:「雖然一天沒有上到課,但是我們學到更豐富的知識,哇!好棒」

小學主任:「其實體驗的課程對於學生的學習是最有幫助的。」

您也想來探訪一下氣象站嗎?目前白天的參觀活動只開放給學校團體!不過沒關係,晚上有空的民眾,可以參加夜晚的觀星之旅,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流星,許下心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塗兆均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