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遊客四川行食物中毒客死異鄉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訊】四川瀘定縣磨西鎮海螺溝景區的磨西鎮明珠花園酒店,8號上午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有70多人在吃了酒店提供的早餐後,出現中毒症狀甚至昏迷,經緊急送醫後,仍有一名女性廣州遊客死亡。

70多名被送到四川磨西鎮海螺溝醫院搶救的中毒病患,大多數是遊客,其中也有多名該酒店的工作人員,目前有42名病情嚴重患者,已經轉送瀘定縣人民醫院救治,有9人重症、3人危重,其中死亡的廣州女遊客,她的丈夫及其孩子中毒症狀也相當激烈,情況還一度垂危。

有中毒患者反映,酒店供應的早餐麵條有異味,據省疾控中心初步的食物樣本檢驗,發現是”亞硝酸鹽中毒”。

據了解,亞硝酸鹽是工業用鹽,有劇毒,人體攝入0.2-0.5克就會引發中毒,攝入3克就會致死,中毒患者的嘴唇、舌頭、指甲,乃至全身皮膚會呈青紫色,人會感覺頭暈、無力、胸悶、嘔吐、腹瀉甚至昏迷、死亡﹔目前有關單位還未公布具體的檢驗報告。

新唐人記者 王馨 蕭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