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騎術俱樂部競騎健身世外桃園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10-10

南加州聖蓋博山谷山腳下的弗林特里奇騎術俱樂部(Flintridge Riding Club) ,自1922年開始,為愛馬和騎馬愛好者,提供共談馬經,鑽研騎術,宛如世外桃園的一個場所,3日適逢他們一連四天的年度大型活動,當天風和日麗,各個年齡層的騎士,參加比賽,一展騎技。

請看美國洛杉磯報導

南希·登頓(Nancy Dunton)從小就騎馬,自己馴養了兩匹來自愛爾蘭身經百戰,獲得無數國際大獎的名駒。

弗林特里奇騎術俱樂部會長南希·登頓:「今天是我們年度展示比賽,叫做秋季經典(Autumn Classic) ,已舉行了七十年,今天會有很多馬, hunter 類比賽將依據馬的運動方式進行評判,騎術技巧類依據騎手的技術進行評判,跳躍類就看誰跳得最高跑得最快。」

當天有十數名年輕女孩參加各項比賽。

南希:「這個兒童類的,叫做兒童馬鞍下的hunter比賽,評審在幾個規定項目中觀察。她們馬的表現,如馬的行走姿態、慢跑、跳欄柵來給評分。」

南希表示,希望在這些比賽課程中,讓參賽者切磋騎技,增加信心及成就感。

克麗絲·華娜(Cris Warner)專司現場佈置和規劃,可以說是此次活動靈魂人物,她表示:「 設計和管理這個設施很容易,因為這裡本身就很美,我們有足夠空間,可以容納所有參加者。」

擁有數十年馬術馴馬教學經驗的馴馬師恰諾·路易斯(Charnl Lewis)介紹這個佔地寬廣,課程豐富的私人騎馬俱樂部:「我們很幸運在洛杉磯能有三十英畝地,有兩個馴馬場、三個跳躍場和野外騎馬場,佔地寬廣,橡樹環繞。」

恰諾·路易斯同時表示學習騎術,沒有年齡的限制。恰諾·路易斯:「我的學生年齡最小的是十歲,最大的八十多歲,他不肯說出他到底多大年紀,但我們的馬可以滿足所有人的需要。」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