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亮相平壤大閱兵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訊】朝鮮為慶祝勞動黨建黨65週年,10日在首都平壤舉行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閱兵式。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同小兒子、接班人金正恩同臺觀看了閱兵式。朝鮮中央電視臺首次進行了現場直播。

儀式上,朝鮮政權繼承人金正恩與父親同臺亮相,檢閱著數千名齊步前進的士兵,還有導彈、坦克、 炮兵火箭” 。

金正恩在這次閱兵式中的突出角色,標誌著他初入軍界,有助於提升他在朝鮮軍隊中的地位。

朝鮮中央電視臺對閱兵式進行了直播。這在電視播報受到嚴格審查的朝鮮,很不尋常。

這次閱兵式也邀請了外國媒體前來。有評論認為,平壤讓金正恩在外媒前露面,意在顯示他作為金正日接班人的地位。

朝鮮最高人民議會常委會副委員長楊亨燮9日首次向外界透露,金正恩將成為朝鮮第三代領導人。

金正恩是在上月突然進入中央領導核心的。他先後升任人民軍大將,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之後在公開活動中頻頻亮相。

外界廣泛認為,自1997年一直擔任最高領導人的金正日健康每況愈下。有傳聞說,他曾於兩年前中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