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餘市發生特大毒氣洩漏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訊】中國大陸網站傳出消息,星期六晚上七點多鐘,江西省新餘市發生特大化工廠毒氣洩漏事件,整座城市籠罩在有毒氣體之中,百萬市民生命受威脅!當地政府群發短信安撫市民,聲稱是低毒,但網友批露已造成5人死亡。

江西新余市一化工廠,在9號下午5點左右發生毒氣外洩,江西官方當晚10點發佈消息,否認有人員傷亡,並群發短信給市民,勸告不必恐慌。記者星期天凌晨打通一名新餘市官員電話,該官員表示,發生事故的是新餘前衛化工,洩漏物為順丁烯二酸酐,該物質是有機酸,有一定的刺激性和弱酸性。

新余官員:「(洩露的氣體)是一種生產塗料的一種原材料,是一種有機弱酸性,它這兒有個風向,在暨陽哪塊可能濃度比較高,它這個東西接觸皮膚以後對皮膚,它是刺激性嗎?它就有點讓你感覺不舒服,會流眼淚。濃度高的地方,有一點會喘不過氣來。」

這位官員說,洩漏的物質因為燃點低,擔心聚集的濃度高時容易引發爆炸,所以洩漏之後進行有意排空稀釋,因此造成空氣灰濛濛的感覺。

新余官員:「(天空中)就是覺得有點模模糊糊樣的,有點那種粉塵那樣的。」「我只是聽講醫院裡就診的人比較多,急診那一塊。不過大多數群衆(身體)有感受到了。」

不過,網友披露,發生洩漏的是與前衛同一開發區的賽維LDK太陽能科技公司,洩漏的毒氣是氯氣,網友稱,已經造成5人死亡 26人正在搶救。並呼籲住戶緊閉門窗,以濕毛巾摀住口鼻!

新唐人記者方源、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