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開始議會大選投票

【新唐人2010年10月11日訊】星期日,吉爾吉斯選民們開始了議會大選的投票,他們將建立中亞地區的第一個議會民主體制。很多人都希望在經過了流血的民族衝突四個月之後,這次選舉能讓國家民族團結統一。

這是中亞地區一次獨特的選舉,選民們不知道在新議會中,哪個政黨會贏得多數和誰會當選總理,而新總理的任務將是化解困擾國家的政治和民族間的分歧。

前蘇聯解體後,吉爾吉斯經過近二十年失敗的集權統治,今年6月在吉爾吉斯族與烏茲別克族之間發生了吉爾吉斯現代歷史上最血腥的民族暴力衝突,造成4百多人喪生。過渡政府領導人希望新總理能恢復國家的穩定。

目前,南部的奧什城,部份依然在劫後的廢墟中。很多烏茲別克人住在臨時搭建的帳篷裡,但仍然積極參加了投票。

選民納西羅夫說:“我希望選舉帶來和平與和解,讓國家能夠在法制下運行。”

美國目前在吉爾吉斯運作著一個軍事基地以支援阿富汗戰爭。對於吉爾吉斯將建立中亞地區第一個民主體制的計劃,美國聲言表示支持。

俄羅斯目前在吉爾吉斯也有一個軍事基地,但反對吉爾吉斯的議會模式,俄羅斯的論點是吉爾吉斯可能因此會暴露在更多的暴力之下,或是在對立黨派競爭中政權被伊斯蘭極端武裝掌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