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鋁廠廢漿池可能二次潰堤

【新唐人2010年10月11日訊】匈牙利小鎮德維可瑟附近的鋁廠10月4號發生有毒廢泥漿池決堤事故後,造成人員傷亡和嚴重環境危害,星期天,就在居民緊鑼密鼓地進行清掃工作之時,據悉毒廢料泥漿池圍堤出現新缺口,有可能會發生二次潰堤和泄露。

10月10號,在鋁廠附近的小鎮德維可瑟,清理隊和當地民眾繼續用鐵鍬清理街上的有毒紅泥。一天前,匈牙利總理奧班發表講話說,可能還會有50萬立方公尺更濃稠的紅泥由廢水池泄漏出來,並警告周邊居民需要撤離。

小鎮居民蘇珊那•祖提(Zsuzsanna Szente)說,我們的情況很不好。我兩週以前剛做了手術,現在我的兩個傷口都在救援工作中被撕裂了。我丈夫的腰部以上都被燒傷了... 這場廢水泄露沖走了我們工作一生積攢的東西。

當地居民中很多都和蘇珊那一樣被紅泥中的有毒物質燒傷和眼睛發病。匈牙利國家新聞說,鋁廠正在建造一個4到5米的大壩以防止新的泄露。

潰堤和泄露已經造成7人死亡,123人受傷。星期二,匈牙利宣佈受到影響的三個縣進入緊急狀態。附近馬卡河(Marcal)的魚類都已經死光,但流經匈牙利的多瑙河的主要支流,還沒有發現有嚴重損失。而這一事故所帶來的財產損失目前還有待估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