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駐德國代表處慶雙十國慶酒會

【新唐人2010年10月11日訊】台灣駐德國代表處在德國柏林隆重舉行了中華民國99年國慶酒會,7日晚,德國國會議員及德國媒體,企業界等各界人士,駐德外交使節,僑胞代表近六百多名佳賓出席,下面請看發自柏林的報導。

雙十國慶酒會在柏林市中心洲際大酒店的波茨坦大廳舉行,駐德國代表魏武煉夫婦站在酒會大廳入口處,親自迎接與會貴賓,並且一個接著一個地與他們親切握手,微笑致意。

魏武煉在致辭中首先對嘉賓的祝賀表示感謝,回顧了德國與台灣在過去一年裡的雙邊經貿與文化交流的發展,特別指出,德國與台灣貿易的發展在持續增長。

台灣跨黨派德國議會小組主席 克勞斯 彼德 威易施(Klaus-Peter Willsch)代表小組全體議員對中華民國99年國慶表示祝賀並表示,明年百年大慶的時刻,他將親自到台灣與台灣民眾共同歡慶。

魏武煉接受採訪時表示,西方的自由民主的價值與儒家思想並沒有衝突:“(自由民主的價值) 在我們的華人社會裏可不可以生根,是可以生根,在台灣,在過去二十幾年來的民主發展,其實都不錯。”

六百多名嘉賓在酒會中欣賞了台灣的國情簡介和綺麗風光短片,在現場音樂伴奏中,品嚐了台灣風味的飯菜。

新唐人記者夏雲飛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