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公湖變私湖富人獨享

【新唐人2010年10月11日訊】【禁言博客】公湖變私湖富人獨享

李承鵬:案情

足球評論員李承鵬在三年前就說過,前足協副主席謝亞龍有問題,因為這件事兒,雙方還鬧了一場,幾天前,謝亞龍果然東窗事發,被警察抓走。李承鵬在博客中說:謝亞龍真被抓了,跟他PK了三年的我,一時竟沒有甚麼可表達的,這種感受,想必大家能理解,一個是,說來說去已經沒有新意了,第二呢,就像你昏天黑地要打上一條大魚,自己差點還淹死在河裡,可是,那魚,最後竟然跳上甲板,那一瞬間腦子是空白的,很尷尬。

在博文中,李承鵬講了一些自己最近接受記者採訪時的內容,有記者問:你一直說要等到大魚,謝亞龍落網後,還會有大魚落網嗎。

李承鵬說:“謝亞龍、南勇、楊一民等前六把手兒全部落網,這證明足協全壞了,足協全壞了,但是俱樂部還挺純潔,可能嗎?當然不能,從邏輯上說不通,因為不存在一種只有受賄,沒有行賄的腐敗模式,行賄的主要渠道是俱樂部。足協和俱樂部都壞了,中國國家隊還可能清白嗎?如果足協、俱樂部、國家隊全面腐敗,體育總局能不知情嗎?有個公開的秘密,就是,中國足協,一直是國家體育總局的‘提款機’,你見過只判提款機有罪,而不判提款人有罪的嗎?這場打假掃黑,應該不是足協一家兒的事兒吧,我覺得國家隊一直是個被忽視的案發地帶,11.17對香港隊,多詭異的比賽場面和比分兒啊。”

在問到“中國足球腐敗的根源是甚麼”的時候,李承鵬的回答很簡煉:“是社會體制,而不是身體體質。”

公湖變私湖富人獨享

9月11號《長江日報》的消息:武漢漢口最大的城中湖——塔子湖,被別墅群包圍,公湖變成了私湖。塔子湖位於江岸區後湖街,水面面積約0.3平方公里,是漢口地區最大的城中湖。從2004年起,房地產開發商以湖為中心,沿湖邊環狀建造別墅群,已經把整個湖區圍了四分之三,最後一期樓盤建成之後,將把塔子湖完全包圍。

現在,人們要進入塔子湖,必須通過“夢湖香郡”小區的大門,得到小區保安的批准才可以進入。據說,小區是封閉式管理,業主憑卡進入,非小區居民不得入內。就這樣,塔子湖被開發成富人的別墅區了,和老百姓永遠絕緣了。別墅區還有這樣兒的廣告:“圍湖而生,與墅共榮”、“大多數人嚮往,少數人珍藏”。

有網友說,這樣的廣告詞兒,就是赤裸裸的強權宣言!我們多數人只能“嚮往”,“珍藏”是你們少數人的事!敢於把公共資源變成富人獨享的天堂,敢於以強佔公共資源後勝利者的姿態對百姓挑戰!究竟是誰,給了你們這麼大的膽兒?

晚會式電影

由納稅人買單,給中共增色的電影《建黨偉業》在2010年9月1號開機了。電影雖然還沒殺青,但是已經開始接受板兒磚的洗禮。以前曾經被中共封殺的演員湯唯在這部影片中,扮演毛澤東的初戀情人。

有網友評論說:湯唯因為演了《色戒>而被封殺,但是,她很可能因為出演毛澤東的初戀女友,而被官方熱捧。這說明甚麼問題?意思就是說:你可以脫,但是要看脫給誰。

媒體人任衛新評論說:可以把《建國大業》和《建黨偉業》這類影片,歸為一種創新品種,叫作晚會式電影。第一、主題應景一陣風;二、明星薈萃走馬燈;三、小品連綴加反串,四、鬧劇風格少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