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諾獎得主:那一刻讓我無法呼吸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訊】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教授彼得.戴蒙德(Peter Diamond)是2010年三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之一,10月11號(星期一),談起這次獲獎的感受,他欣喜的表示,那一刻簡直讓他無法呼吸。

戴蒙德在麻省理工學院與同事和學生們共同慶祝他獲諾貝爾獎這個好消息。

在記者招待會上,戴蒙德開玩笑說:“這個消息有些讓你無法呼吸。只有你突然感到它不僅是這樣一個時刻,而且你的生活還出現了各種各樣的變化,機會出現了,所有事情將非常的不同,因此有一小會兒讓人無法呼吸。”

戴蒙德與戴爾•莫籐森和克里斯託弗•皮薩裡季斯分享今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這三位經濟學家的研究成功地解釋了“高失業”和“用工荒”為何總是同時存在。他們將分享1000萬瑞典克朗(約合150萬美元 )的獎金。

奧巴馬總統上個月提名70歲的戴蒙德為美聯儲委員會理事,但沒有獲得參議院的批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