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朝鮮閱兵為三代世襲造勢 中共配合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訊】10號,趁著朝鮮勞動黨成立六十五週年,朝鮮政權舉行了歷來最大閱兵儀式,出動新型彈道導彈等武器,爲三代世襲立威。正在朝鮮進行訪問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也出席了當天的閱兵式。媒體報導認為,似乎顯示了中共政府首次公開承認金正恩將成為朝鮮新一代領導人。

這次閱兵是朝鮮歷來規模最大的,有來自海陸空三軍部隊、朝鮮人民內務軍、勞動赤衞軍、紅色青年勤衞隊共 15,000人參與,組成了坦克、導彈、火箭炮等 28個方陣出場,現場觀看的民眾超過10萬人。

在閱兵儀式上,金正恩以平民服裝現身而不穿軍服,專家認爲,因為他在軍方和政壇都只是新人,這個舉動是爲免觸怒軍方元老。

到了晚上,朝鮮為慶祝活動罕有的全市啟動電力。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從電視直播的畫面來看,金正恩跟父親一起向接受檢閱的軍人拍掌致敬,讓朝鮮人第一次從電視看見他們第三代領導人的所謂“風範”。分析家估計,閱兵是爲了確立金正恩地位造聲勢。

10月9號,朝鮮最高人民議會黨委會副委員長楊亨燮向《美聯社》證實了兩點,一是,金正恩將成爲朝鮮第三代領導人﹔二是,金正恩是朝鮮現任領導人金正日的兒子。這兩點都是平壤當局首次正式確認的。

中共官方《新華社》對平壤閱兵活動作了非常詳細的報導。《中新社》報導:9號晚,金正日、金正恩等朝鮮領導人和周永康共同觀看了慶祝活動表演。報導說:演出還特意增加了充滿中國風情、體現中朝友好的內容。

同一天,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率領黨政軍要人,也出席了朝鮮駐華大使館舉行的慶祝宴會。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引述專欄作者丁咚的文章說,楊亨燮接受《美聯社》的專訪,以及習近平在同一天出席朝鮮使館的慶祝宴會,絕不是巧合,而是一次經過精心安排的公關行動。

他認為,中國(共)在朝鮮勞動黨代表會議結束後的第一時間,就向朝鮮表達了祝賀和支持之意。如今,朝鮮方面通過《美聯社》向國際社會發佈相關信息的同時,習近平又親自出席朝鮮大使館的慶祝活動,這無疑是對金正恩接班的又一次力挺,對朝鮮來說政治意義重大。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月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