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北海銀灘拆遷戶備汽油抗強拆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訊】廣西北海銀灘附近的白虎頭村,8號遭遇數千強拆大隊人馬圍困,當天有4棟漂亮的樓房被拆,目前還有3戶人家堅守著自己的家園,他們準備著汽油、鞭炮,將自己反鎖在家中,誓死保衛家園。

銀灘附近8棟漂亮樓房,現在還有三戶在堅持著;今年57歲的李冰鳳自從8號開始,就將自己鎖在屋中,堅決守著這片產業;8號上午,當拆遷隊伍來到她家門外時,李冰鳳爬上樓頂,點燃了鞭炮,並拿出八壺汽油,一手拿著打火機。

鄰居許猛:「(拆遷人員)他們想控制她,她把那個鞭炮和那個汽油,他(拆遷人員)就退了,他也不敢上來了。」「他早上有消防車過來,消防車跑以後,他這個人就不敢過來。」

許猛則是8號當天在自家屋外潑滿了汽油,全家反鎖在屋裡,他的房子也逃過了一劫;然而,鄰居何顯福就沒那麼幸運了,警方半夜從隔壁頂樓翻牆闖入,上下破門夾攻。

何顯福的家人:「晚上2點鐘過來,他就從我樓頂上打開我的樓頂的門,衝進去,那個(樓下)大門他們打爛我的玻璃,打爛我的東西衝上去,把我們全家的人全都拉出來,上手銬給我們帶到那邊去了,把我的房子拆掉了。」

何家四口人被戴上手銬,拉到法院的地下羈押室關押,被放回家時,房子已夷爲平地。村民許猛說,當地政府因為垂涎銀灘附近的黃金地皮,因而想盡辦法要將居民驅離。據統計,今年“十一”黃金周,銀灘接待遊客總數達到20多萬人次。

新唐人記者詹雅蓉、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