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服回歸設計大賽 台灣區選手出征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2日訊】2010 年新唐人電視台主辦之「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將於 10月16日在紐約舉行複賽和決賽,台灣地區入圍的選手,在今天上午搭機前往美國。台灣區參加第三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的設計師,於今年五月份提出效果圖後,經過評審,共有53位設計師入圍,10月12日上午,有十位入圍選手,前往美國參加在紐約舉行的決賽與頒獎典禮。

星期二上午,台灣入圍的十位選手,信心滿滿,準備搭機前往紐約參賽。已經是第三次參賽的詹雅淇說,漢服就是應該回歸到中國文化最美好的那個時代。

入圍選手 詹雅淇:「因為穿著的道德問題,藝術的部份,我們要把他回歸到以前我們,就是五千年的歷史以來,所有的最好的時代的那個衣服的感覺。」

除了參賽的舊面孔,這次還有莘莘學子也投入回歸正統漢服設計行列。

台中嶺東科技大學 謝佩儒:「人都要穿衣服,了解自己祖先歷代的衣服是很重要。」

台中嶺東科技大學 邱芷廷:「比較喜歡古代的衣服,因為祖先只是用了簡單的裁剪,他就可以讓我們方便的穿脫。」

入圍選手劉豐齡:「出來看看別人,自己也可以成長。」

新唐人電視台舉辦「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的目的,是為了發揚中國傳統服飾之美,讓現在的人體驗到古人的氣度與風範,意義深遠,參賽選手團預計10月 19 日返回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管錦盛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