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花博互動科技花海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2日訊】花博即將開幕,在充滿高科技的「夢想館」裡,您可以體會與電子植物的互動感覺。今天知名科技公司特別提前展示「科技花海」,這裡的電子花,透過遊客感應,會從沉睡、喚醒到舞動,展現「與人互生」的創意。

花仙子舞動肢體,揭開花博夢幻館「科技花海」的神秘。

受到感應的花束發出藍光,向綠母花聚集,共同被喚醒後,變換不同顏色,對著觀賞的來賓,一蹲一起,展現兩分鐘的閃耀律動。

「400多株的機械花海,會被觀眾喚醒、舞動的秘密,就在這裡」

這個感應小孔,遊客不靠進,花叢就換不醒。仔細看每株花,含有六顆LED燈,利用紅藍黃三原色發光;兩層塑料花瓣,增添立體陰影,連中間的花蕊也很真實。

知名電腦設計中心 資深設計師 唐聖凱:「這是一群人造的電子花,他其實是一個機器人,很多機器人在裡面,他有馬達的模組,他有光線的模組,他有運算的模組,他每一個都有一個IC在裡面」

從早期單純與螢幕互動的模式,到真正的實體模型,科技公司成功發展出會感知、溝通的機械花,打造繽紛又富靈性的花海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