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紡織展 LED燈穿上身 寶特瓶變球衣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2日訊】台北紡織展今天(13號)在台北世貿登場,為期三天的活動,將吸引多達13個國家、285家廠商參展,參展規模創歷年新高。同時今年還以環保與科技創新為賣點,讓台灣紡織業在棉價高漲的愁雲慘霧中,開出新路。

別看模特兒身上的這件衣服平凡無奇,它可是大有來頭,只要按下開關,裝在衣服上的LED燈就會發光。

紡慶公司董事長 朱毋意:「我們從衣服的考量點去加這種產品,加光電的產品,這樣子,那怎麼樣讓我們人穿的安全舒適,又可以洗濯,又不容易壞掉.」

還有這件環保球衣,竟然是用回收寶特瓶製成的,今年世足賽,有九隻球隊就穿著他縱橫全場。

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 秘書長 黃偉基:「包括像NIKE、adidas,在世界盃足球賽的時候,買了很多寶特瓶回收的纖維去做成球衣.要買這類型寶特瓶回收的來講,第一個是看企業的商譽,第二個是他製成過程裡面,要經過驗證.」

登山、滑雪裝、風衣、polo衫,從運動到時尚,伸展台上的模特兒充滿自信,因為幾乎都是MIT,台灣製。

模特兒:「我覺得整個衣服是好看,而且很美,很有科技感耶.對呀,就覺得自己很像戰士。」

紡織業與流行文化密切相關,走一趟世貿,讓您發現衣服的無限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芝瑄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