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樓市火爆 九龍新地王誕生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訊】香港樓市持續火爆,在星期三行政長官公布施政報告前夕,香港政府賣地再誕生九龍新地王,由華懋集團以16億3千萬港元奪得。

今次是施政報告前最後一次賣地,拍賣地段位於九龍塘義德道3和5號,和上次的九龍地王相連。

拍賣前,社民連及支聯會成員到會場外示威,拍賣第一口價10.53億港元,由8月底投得義德道1號的嘉裡承接,拍賣不到10分鐘內,兩度被示威人士打斷。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官商勾結可恥,炒賣地皮可恥。

支聯會成員周澄:反對政府託市。

拍賣最初有包括長實在內的5個發展商參與競投,但其後只剩下嘉裡和華懋激烈爭奪,雙方交換出價接近60口,最終由持18號牌的華懋以16.3億奪得,平均呎價接近1萬8千元,成為九龍區新地王。

成功投得地皮的華懋預計會耗資20億元,發展48個豪宅單位。

華懋集團售樓部總經理吳崇武:我們實在是看好這一帶的前景,所以貴一些都不怕。

對於預計施政報告將推出壓抑樓市措施,有測量師認為,今次成交價理想,反映發展商看好後市。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比上次的義德道1號地皮多百分之八左右,都是市場預期的比較樂觀的價錢,反映發展商對豪宅方面都很有信心。

對於有傳政府將為夾心階層人士推出先租後買計劃,測量師相信會對樓市帶來一定的衝擊。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影響一定有,主要是關心地點選址,始終香港地皮供應少,如果找到適合的地皮,都會犧牲私人的市場。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