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投資美海上風力發電項目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訊】谷歌聯手日本丸紅株式會社(Marubeni)等,將對美國東海岸350英里(563公里)的水下電纜進行投資.這些電纜或將成為未來海上風力發電渦輪機的主力輸電網.預計整個項目將耗資約50億美元

谷歌、日本丸紅株式會社(Marubeni) 美國馬里蘭州傳輸公司Trans-Elect,再生能源公司公司好能源(Good Energies)將合資成立新公司,建設大規模海底電纜,連結大西洋海域及美國東部,通過風能發電向美國新澤西等四個州提供電力。

谷歌綠色業務運營主管瑞克尼.尼達姆(Rick Needham)說:“對可能推動一個產業的大型項目,我們願意精確估算後再去冒這些險,的確,那就是迄今為止讓我們公司這麼成功的方面。”

Trans-Elect首席執行官鮑勃.米切爾說:“如果我們作為團隊,沒有成功讓這個主力傳輸線運行起來,那麼這個國家就沒有海上風力發電產業。”

據美國風能協會說,目前美國風力發電場能夠產生356億瓦的電力,足以滿足約970萬戶家庭的需求,但所以這些都是建在陸上的。目前美國沒有海上風力發電場。

谷歌等幾家公司,預定2013年鋪設海底電纜,2016年開始運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