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在渥太華大學舉行演講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訊】受渥太華台灣同鄉會及渥太華大學邀請,前台灣行政院長游錫堃於十月十二日在渥太華大學進行了題為《ECFA對臺中關係與東亞和平之影響》的演講。請看本臺發自渥太華的報導。

在《ECFA對臺中關係與東亞和平之影響》的演講中,游錫堃強調,臺、中雙方並沒有以WTO會員的身份簽署ECFA,是在矮化台灣的國際形象,同時中共仍繼續阻礙台灣與貿易夥伴簽署自由貿易協定,進一步把台灣的命運鎖在中國,使之更容易被世界孤立。

對於東亞和平穩定,游錫堃認為只有民主才是推動東亞地區和平的根本,而中共大幅擴充軍備,壓制香港民主以及對西藏及新疆人權的迫害恰恰是對東亞地區和平及國際合作的威脅。

ECFA全名為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由台灣馬英九政府主導簽署,認為該協議可以推動兩岸經貿關係“正常化”、避免台灣在區域經濟整合體系中被“邊緣化”,同時促進台灣經貿投資“國際化”。ECFA於今年六月簽署並已於九月十二日正式生效。

新唐人記者喬安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