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施政報告扶貧措施 議員指不足夠

【新唐人2010年10月14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星期三(10月13日)發表他任內第六份施政報告,提出多項房屋及扶貧新措施。泛民主派政黨批評新措施未能充份回應市民的訴求,無助解決目前結構性的問題。

曾蔭權用了2小時宣讀施政報告,在市民最關注的住房問題方面,推出“置安心資助房屋計劃”,興建所謂實而不華的中小型單位,以先租後買加上退回部分租金的方式,變相由政府資助夾心階層置業。但是他表明不會復建居屋。在扶貧方麵包括設立關愛基金,由政府及商界出資合共最少1百億元,為基層市民提供綜援計劃不包括的支援;此外還會增加書簿津貼和放寬高齡津貼離港期限,以及將協助低收入人士的就業交通津貼擴展至全港18區。

泛民主派政黨批評報告內容未有充份反映民意。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香港人窮人就繼續做窮人,中產就繼續做房奴,政制繼續沒發展,三大矛盾始終都是原地踏步。”

議員對政府不復建居屋表示失望。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居屋的計劃可以針對現在市場的時弊,可以立竿見影。”

而在扶貧方面,議員批評當局推卸責任,沒有解決結構性問題。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余若薇:“他搞一個關愛基金配對,商界捐一元我就捐一元,這個很明顯推卸責任。”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黃成智:“第一就是在職貧窮未解決,第二就是長者退休保障欠承擔。”

在政制發展方面,港府未有承諾取消區議會委任制。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余若薇:“我們很失望,因為早在大家談政改的時候應該一併討論,但是現在過了政改,這個委任的區議員都不用處理了。”

曾蔭權星期四(10月14日)早上將在電臺峰煙節目解答市民的提問,並在下午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